资环学院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 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15
浏览次数:89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治理,切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2023年11月10日,在学院党委组织和地质工程系教工党支部的承办下,资环学院及喀斯特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所属各党支部50余名党员同志赴贵州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资环学院李波书记、郭龙翔书记、付勇副院长、周丕康副院长、刘方副院长以及各系教工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警示教育基地解说员的带领下,全体参观人员首先在一楼大厅集中观看了《激浊扬清,正气黔行》主题教育短片,重点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所取得的重大成果以及贵州省近年来反腐倡廉所取得的显著成效。然后依次参观了《自我革命》、《忠诚干净担当》、《重典治乱,正本清源》、《算好人生七本账》、《迷途知返,为时未晚》等不同展区,采取图文、视频、实物、场景演绎等多种形式进行了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使得全体党员干部受到了强烈的视觉冲击和心灵震撼,达到了“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警示效果,直抵内心深处。最后在警示教育基地二楼观看警示教育片《忏悔》,通过观看被查处官员忏悔视频、手写的忏悔书,使大家近距离感受到一些公职人员走上违法犯罪之路的心路历程,深感腐败行为给党和国家所造成的巨大损失,给社会、家庭、个人所带来的沉重代价,更加深刻认识到我党重拳治乱的坚定决心,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党性教育。

参观活动后,每一名党员干部切身感受到“一念之差”到“一墙之隔”的巨大冲击,深受教育和警醒,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反面典型案例为鉴,深刻汲取教训,始终把法律法规摆在前面,严格遵照党的章程和道德准则,不触纪律红线、守住法律底线,紧绷廉洁之弦,常思贪欲之害,做一名不负人民的合格教育工作者。

主题党日合影